北森

嘘~


别让脚步惊醒了美梦。

【朝阳东升】昨日童话

【朝阳东升】昨日童话

张东升存活设定

ooc是我的错

二十多岁毒舌小年轻与笑面虎中年人婚(同)后(居)的平静生活。

私设很多吧

3k短打


———————————————————————————

“妈,我加班呢,这个假期不回去了!人参那些我会寄给你的。没事,我能照顾自己,妈,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我挂了。”朱朝阳挂了电话后,盯着屏幕看了会,随后抬头看了会天,天色由橘红向群青过度,归鸟和四通八达电线添上浓墨的一笔,朱朝阳轻轻吸了口气,继续往前走。


朱朝阳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出外留学,反而跑到这个E镇当起了小公司的程序员,他不会像以前那样,展露锋芒,肆意挥洒上天赠予的才华,耀眼太阳不适合他,他只是日落黄昏后的萤火。“藏木于林”这是某位老师对他说过的话,作为好学生朱朝阳很听话,将自己藏入茫茫人海,消匿无迹。


朱朝阳选择这个城镇理由不过两点,离家远,他忘不了他告诉妈妈来这里时,妈妈的歇斯底里,她对着手机咆哮“长大了,翅膀硬了,不要妈妈了,我过去和你一起,一起”咆哮之后是低声的哭泣,而朱朝阳见机插话“妈,我最爱的就是你了,你放心”谎话张口就来,最爱轻浮地就像是在说你好,这字词就是死咒,封印妈妈所有的话语。“我不在你要照顾好自己,我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的,妈。”许下承诺,就像当初他一人在家一样,他也给妈妈甜蜜而又痛苦的孤寂。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也做到每天例行电话,每月的工资上交部分,渐渐两人都习惯了这种距离,这样就好。



“喀”朱朝阳拧开门把手。

“朱同学真准时,饭菜都弄好了,去洗手吃饭吧。”这就是留在这里的第二个理由,张东升在这。

“辛苦了,张 东 升。”朱朝阳特意念他的名字,还外加重音,那人还是一脸笑意,“老师没教你,要有礼貌吗?”

“是是,谢谢张老师。”朱朝阳说着,夹了一块鱼肉给张东升,随之还有自己不爱吃的香菇也夹给张东升,“挑食不好。”张东升说了一句,却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朱朝阳就吃他这点,在这种小事上,嘴上说说,绝不管你。


“即使挑食,我也比你高,我说老师,你要多吃点这,对身体好。”说完又夹了个猪腰子到张东升碗中,张东升无奈苦笑,“吃啥补啥么。”朱朝阳本来话不多,可见到张东升他总是忍不住想去挑.:戏他或者说去挖苦他,张东升也毫不在乎,笑意吟吟的面具永远挂在脸上,对朱朝阳如此,对其他人亦然。能撕破这副面具只有欺骗,但现在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了,再也不会了。


吃完饭,朱朝阳很自觉地去洗碗,张东升这在客厅看着电视,哗哗的水声配合着刺眼光线的跳动,张东升抿了口茶,他没有想到他会和朱朝阳在一起,从那个炎热的暑假开始,两人命运开始交替,“呵,讽刺。”没由来的说了一句,也许年纪大的人就喜欢回忆,回忆像在快干涸的池塘中的鱼,拼命翻腾起来。



朱朝阳编了个童话,洗清了他俩,张东升其实明白,自保才是最安全的选择,朱朝阳没有必要救他,他看透了朱朝阳前面的所有计算,唯独不懂这步,他不明白这结果,直到朱朝阳18岁那年。



在那个惊心动魄的暑假后,张东升仍是少年宫的老师,朱朝阳仍是第一的好学生,两人几乎不怎么联系,偶尔在书店碰上了也只是客套打个招呼。心里的阴影只需埋藏于角落,无波无澜的安稳人生才是他们的追求。虽是这样,但张东升每次讲课时总是看向靠窗的角落,无理由的念想像支歌谣萦绕于脑。

朱朝阳18岁高考那时,张东升神鬼差使地发了一条短信,祝他高考顺利。朱朝阳也不负众望,省里前10,顺利上了异地的NK大。



张东升以为自己与朱朝阳人生再也没有交集时,至少这四年不再有相对一笑的偶遇了,朱朝阳却拼命想与他撤上联系。

“请冷静一下,我的钱都在右裤带里,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张东升没想到下楼倒个垃圾,也能遇到突袭,背部被不知什么尖锐物品抵着,本能地双手抬起,没想到那人顺势用镣~铐拴起他的手,“不妙了”张东升内心想着,这条路昏暗,一般也没人来往,若是大声呼救,说不定还会被捅一刀,生死不定。


张东升使自己冷静下来,但他的喘息在这寂静的小道出卖了他的不安,他时不时用眼角去瞟背后,但无济于事,后面的人也时不时用劲将利器怼着他的背。


那家伙的动作异常缓慢,手在张东升衣服上乱,摸一通,张东升心烦意乱,补充了一句“钱在裤子右边的口袋。”“嗯,懂。”那人回了一句,张东升心里一阵发麻,声音粘浊而低沉,张东升似乎注意到了什么,仔细嗅嗅空气中还有一股浊辣的酒味,6月8号,张东升决定赌一把。


“朱朝阳”他说了这名字,似是阿里巴巴终于念对了大门的咒语,背后抵这的尖物哐当掉落,闪亮的繁星散落了一地,是玻璃,酒瓶的玻璃。张东升转身,扯着一副笑脸对着朱朝阳,“恭喜,毕业了。”朱朝阳长高了,比张东升高,对方不说话,靠近张东升,张东升察觉到危险“喂,你不会想杀人灭口吧。”少年的举动出乎他的意料,朱朝阳整个人倒向张东升,扑面而来的还有一股的酒气,朱朝阳的手臂架在张东升肩上,手指在张东升背部来回游走,耳语道“喜欢你,喜欢,喜欢,张东升。”


醉了?张东升绯色上脸,“喝醉了的混蛋,准备上大学也不放过我吗?”嘴上这么说着,身体下意识地扛住朱朝阳,“小混蛋,钥匙呢”冲旁边半醉半醒的人呵斥了一句,那人却笑眯眯的看着他,“吞了,大概在胃里。”每说一个字,酒气便冲向张东升。

张东升一面在心里咒骂着他,一面想法设法把他扛回去。



幸好,在这片住宅区晚上并没人多少人来往,张东升一回到,就把少年卸在沙发上,并在上衣左边口袋中找到了钥匙,“混蛋”,就在刚解下镣铐时朱朝阳紧抓着张东升手腕,“你也喜欢我。”

“说话前,请睁开眼,不要瞎说。”

“在漏洞百出的表演下,你还扛我回来,引 /诱i 未成年人犯.:诶 罪。”

“你成年了,我可是唯一个活着知道你黑历史的。”

“我也知道你的,我离成年还差一个月。”

“是的,我喜欢你。”张东升叹了口气说着。

“我也是。”朱朝阳睁开眼看着他。

“没醉,快回家。”

“没,我醉了。”张东升无奈,先去洗漱,到了差不多半夜,打了个电话给朱朝阳的妈妈,“朝阳妈妈,朝阳在我这,诶诶,你别担心了,我刚刚想去吃夜宵,没想到一出门就看他醉路边了,你放心。”用一个谎去换取某人一夜的自由。



“想什么呢!”朱朝阳洗完碗走到客厅,顺手将刚从冰箱取出的可乐,贴在张东升脸上,一整凉意把张东升拉回现在。

“嘶,朱朝阳,你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你才会无发,再说明明你走神了,这种把戏,应该很容易躲开。”越来越胡搅蛮缠了,朱朝阳仿佛在张东升这要好好宣泄童年没有表现的调皮顽劣。

“咕,爽,来一口?”朱朝阳把可乐递到张东升嘴边,张东升刚想嘬一口,朱朝阳马上把手移动回来“还是别喝了,可乐杀.  is: 精。”

“哪看的歪门邪道。”张东升转手去拿桌上的茶杯。



“什么时候看上我的?”张东升冷不丁地问一句,几年来第一次问这个问题。

“从笛卡尔开始。”没想到,那人却老老实实地回答。

“所以,你现在连养育你18年的妈妈都不要了,过来和我混?”轮到张东升戏谑他了“啧,真是一头养不熟的白眼狼。”

“她那只叫饲养,精神上的教育才叫养育,再说,我也没离开她,天天和她联系。”朱朝阳看着电视回应着话语。“喏,又来电了。”朱朝阳接到他妈妈的电话,再次回绝了回去的请求。



张东升瞟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的壁纸是他”伤痕累累”的背面,“靠,还真白眼狼,手机壁纸太张扬了。”


“以眼还眼而已。这壁纸我喜欢。”朱朝阳说着还挑衅地朝张东升一笑。


“拿来,换掉。”张东升伸手去抢朱朝阳手机,对方一个侧身将手伸展得更远,顺势在张东升靠近时对着那人脸颊一吻。



“呵,随你了”张东升放弃了,“换换换,我马上换。”朱朝阳意外服软,“来,你挑挑,喜欢哪张。”朱朝阳将私密的相册拿给张东升看,里面净是张东升畅快淋漓激战后的照片,“草”脾气再好的人也忍不住骂了句,“这张吧”朱朝阳停止顽劣的行为,选了一张正常的两人在海边的一前一后背影,落日的余晖洒向海平面,两人向着光,逆光的背影根本分不清各自是谁,但他们自己知道就好。

看着这图,张东升忽觉时间恍惚“谢谢。”一句没由来的道谢脱口而出。

 


“谢什么?”

“谢谢你为我编的童话。”

“不是为你。”

“蛤,对对对,为你自己。”

“是为我们。”


我爱自己,也爱你,我们本是一体,谈何彼此,月落沉于海底,与倒影合二为一。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