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

嘘~


别让脚步惊醒了美梦。

【古辉】如果

【古辉】如果

喜欢的日子,就要干喜欢的事情。

短打练习,各种假设,强加设定,用爱发电。

内含【Jimmy/jet、阿酷/泽西、地藏/法医、

苏建秋/史伐龙】


雨夜【Jimmy/Jet】


“咔咔”门锁被撬开。


是飞机,浑身湿漉漉的,水顺着衣服往下嘀嗒,所立之地生出一片血红的汪洋。他没说话,睨了坐在沙发上的Jimmy一眼,动身走向浴室。


Jimmy盯着闪烁的电屏,凌晨四点半,应是了无几人观看的时间段,不用顾及老少皆宜,放映内容也该挣脱枷锁,血浆飞溅,精神催眠,屠宰暴力....一切都向着本我,向着压抑的方向延生,聊以慰藉或是失眠的,或是狂欢的,亦或像Jimmy这样等待的人。


雨也未曾停歇,6小时地忙碌不停,发泄似的倾倒透明液体,水幕被稀稀落落的灯光浸染上各种颜色,最终溶于安详的夜。


飞机扎着绷带,半袒露着胸口,出来了往沙发一瘫,随手拉开了落地灯,橘黄的灯光充斥着房间,映衬着屏幕的一晃一晃的光,时间凝固于此,仿佛下一秒将喷发一声叹息。


“啪”飞机将一个U盘甩在桌上,一个有关Jimmy黑历史的U盘“我们两清了。”


诚然如此,他飞机本就不欠Jimmy什么,若说欠那不过是他内心拗不过的倔,放不下的义做鬼,固执认为要还清Jimmy上次的对他的救助,让他上车那次。


Jimmy知道他执,留下他是不可能了,不挽留的话却又不甘心,与其忖度太多,不如直接发问。


“留下吧”Jimmy简洁地发问,飞机不喜欢听废话。

“雨停就走。”飞机没看他自顾自的拿起遥控器换了个台。


接下来两人没再说话,Jimmy点了根烟,星火在橘黄的背景下跳动着,烟雾聚合又飘散,时而浓时而淡,他透过烟雾凝视飞机。


额头破了,手臂几处擦伤,腹部白色和红色交叠,胸口更是有几处明显的旧伤。他想象着飞机为争夺那U盘时的拼命,雨夜,追杀,流血,械斗,飙车,一切与秩序无关而与暴力有关的词放在这人身上都是如此的和谐统一。


飞机伸手讨烟“我也要。”

“最后一只了,没了”Jimmy答到,好巧不巧唯一想满足这家伙的东西今天竟然缺货,Jimmy有点恼。

“这支也好。”飞机说完,直接将烟从Jimmy手中接过,吸一口,沉重的吐一口,烟雾的战场扩大范围,无声的叹息也传染给了他。

飞机抽了一口后,将烟递回给Jimmy,凑合着吧。


两人就这样一人一口的抽着仅剩的一支烟,没有对视,没有语言,任凭灯火摇曳,电屏戳目刺眼

窗外,雨一直在下,没有停止......


失明【酷泽】

“你好,你的enm..兄弟..”医生想了一下措辞来向阿酷称呼眼前这位仁兄“他问题不大,只是连续打了十几个小时的电脑游戏,眼睛疲劳,引发的急性神经炎,敷几天药就好,绷带明天就可以拆了。”


“谢谢医生”阿酷道谢,装好药,拉着泽西往外走,将装药袋子挂在车柄上,“抬腿,跨上去。”阿酷扶着泽西好让他坐上摩托车。


阿酷开车不快,慢悠悠的,微风略过脸庞,温柔的似是恋人吐息,阳光透过树荫零零星星地打在身上,泽西的世界在明暗交替中显现着,失去视觉后,其它感觉变得敏锐起来,他闻到了淡淡的白兰的气息,泽西顺着气息把鼻子凑近味道的来源——阿酷的脖子,泽西知道阿酷喜欢用这款香皂,但从未如此认真的感受过这味道。


本来话多的两人,今天却格外地沉默。泽西用力将环在阿酷腰上的手扣紧,想来个拥抱,为开口做好准备。


“阿酷,我想吃蛋糕。”先来个侧方位打探,对方没有回应。

“阿酷~”泽西再次叫唤一声,特意拖长了尾音,对方无动于衷。

泽西松开了一只环扣的手,“阿酷”一面呼唤着名字,一面用手在爱人的脊背书写着。


“唉”对方来了一声叹气。


泽西知道机会来了“阿酷,酷哥,偶像,亲爱的”一连发的词精准打击,“别担心啦!医生都说了我眼睛很快就好的,我下次一定不打这么久游戏的,不对,没有下次,我向你保证。”说完不忘拍拍阿酷的背,以表决心。


“没必要和那种人怄气,我知道你为什么打那么久游戏,不就是黑猫挑衅么,下次”阿酷还没说完,泽西马上插话“那不是挑衅,那是侮辱,他瞧不起你,我不管啦,别人对你大声一点我都不爽,何况他还骂你....”


“泽西”阿酷轻声叫着他的名字,声音不同往常的磁性低沉,这一声软糯松软,似是甜腻的棉花糖,泽西愣住了,语音在口中停下了,“泽西,我现在已经不在乎外面的对我评价,我只希望你能快乐健康,下次别在干这种伤身的事,好吗?”阿酷的话像是在对小孩循循善诱,矫正他不良行为。


“嗯”泽西不再辩解,双手再次环扣在阿酷的腰间。

突然间摩托加速,“诶,阿酷,干嘛突然这么快哇”


“傻仔,加速去买蛋糕给你啦。”


逆生长【藏法】

美好的早晨,从亲吻爱人开始,地藏本想从下入手,感受法医紧致弹嫩的臀部,没想捞了个空,随即手上进攻,停在到了法医的脸上,没多想,顺手提肉轻揉了一顿,“啊呀”一声奶声奶气的叫唤,给地藏整兴奋了,以为是恋人情趣游戏的提示,终于地藏睁开了惺忪的双眼。


“刁..*..*”不雅的话语从地藏干渴的喉咙发出,他被眼前的人怔住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脸上微红,嘴角破了,那是昨晚的惩罚,脖子,肩膀,都留有地藏的印记。是陈嘉豪没错,但为什么缩水了?眼前的不过一个小孩,顶多五六岁的样子。


地藏还没想好对策,旁边的人先哽咽起来“唔嚇,唔嚇”一面想哭一面想抑制,进而造成了全身抖动。地藏没辙了,来了个摸头杀,手抚摸着陈嘉豪凌乱的头发,用着平生最温柔的语气轻声地说“乖,别哭了”这种语气让地藏感到非常不自在但他还是硬生生的装下去,“哥哥,给你做早餐哦,听话。”


陈嘉豪抹了抹眼睛,点点头,“好呀,叔叔。”艹,不和你这小孩计较这称呼。来,地藏将陈嘉豪抱起,此时他才注意到,这件T恤对于现在的法医来说宽松得不像话了,简直可以当裙穿,稍微一扯,整个肩膀就露出来了,但地藏决定忽视这个问题,反正现在这屋子里也没有适合他的衣服,先哄好这孩子,再想办法让他变回原样。地藏可等不及陈嘉豪再来一次成长。


陈嘉豪乖乖坐在餐桌旁,喝着地藏热的牛奶,热乎乎的牛奶顺着口腔下滑,嘴,喉咙,胃,都变得温暖,陈嘉豪满足的发出了一声“啊”还咂咂嘴,这是平时地藏的待遇。


几乎每天早晨,一阵腻歪过后,陈嘉豪都会带着被压的不爽,给两人做早餐,地藏喜欢咖啡,陈嘉豪自然而然的也跟着喝了。今天有特殊情况,地藏第一次为两人弄早餐,由于年龄问题咖啡也改成了牛奶,轮到地藏来哄陈嘉豪了。陈嘉豪正考虑如何着趁自己变小来忽悠一下地藏,以发泄平常被.艹的不满,而地藏此时虽说在厨房捣鼓着,但思绪也在陈嘉豪身上如何才能让我的法医回来哇?话说记忆和思维方式也变到五六岁了吗?


忽然,法医意识到了什么,等等第一次做早餐,地藏会做饭吗?终于注意到了重点,但为时已晚了。地藏厨房里传来嘭嘭嗙嗙的声音,随后陈嘉豪看见地藏将一团黑漆漆的不明物体倒进了垃圾桶。


地藏一言不发地走过来,抱起小法医往沙发走去,地藏将法医放在沙发上,还贴心地开了个电视,“我出去买早餐,你乖乖在家,不许乱走哦”温柔中透露这杀气,不许两字还加上了重音。陈嘉豪点了点头,目送着地藏离开。


刚走出门,一阵凉风习来,怕冷的地藏瞬间折回,想加件外套。


刚想开门就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乔琳,今天我请个假,不去上班了,我声音,没事,今天嗓子不舒服,没,我没和地藏怎么样,嗯,我是想逗逗地藏啦,你有什么建议吗?”


陈嘉豪,原来你只是身体变小,头脑什么的还是原样哇,敢情今天早上的样子你都是演出了骗我的。


地藏没等陈嘉豪挂掉电话,开门走进,只见陈嘉豪笑容凝固,“长本事了,陈嘉豪,看来昨晚的惩罚力度太轻啊,”说着向陈嘉豪走去。


此时陈嘉豪毫无办法“喂,我警告你,我现在未成年,你别想....”这句话从一个五六岁儿童口中说出了别提有多奇怪,于是地藏直接啃上去,不让他继续。


变回来了,陈嘉豪回到正常年龄。


“这不就解除诅咒了吗?”地藏仔细端详这陈嘉豪,对方眼神飘忽,脸色潮红,地藏挑眉,继续说到“果然,就像童话里公主需要王子的亲吻才能破除咒语,对了,你刚刚是请了一天的假哦,我们有很长时间来探讨一下刚刚你和乔琳的对话。”


见面【苏龙】

这周是苏建秋第五次在警局见到史伐龙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今天是周五啊,混蛋。


这个古惑仔不知搞什么名堂,天天搞事,搞事就算了,问题是意识跟不上操作,警察来了还不跑,傻傻的地被抓住,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知不知道我五点准时下班啊!为了审问你,给你写档案,我要无偿加班,我想回家,饶了我吧大兄弟。


第一次审问史伐龙时,苏建秋内心毫无波澜,一心一意地想着晚上要吃啥,谁料这人完全没有配合的意思。


“姓名”

“化骨龙”

“我问的是姓名,不是外号。”

“呐,警官,就填这个嘛,多好听。”

苏建秋冷冷看着他,对方以嬉皮笑脸相迎,苏建秋二话不说,直接拎着史伐龙的领子,“再问一遍啊,你叫什么名字。”

“史伐龙啦”史伐龙被苏建秋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一惊,但也丝毫不想示弱,反而大声报出名来。


苏建秋继续写着,而史伐龙却在催促“阿sir,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哇,好饿,要不要一起去吃饭,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古惑仔啦,帮人泊车的,什么都不知道的。”

“登记完就可以了”苏建秋回答道,苍天,我也想回去。


周一,怀疑史伐龙与达哥有染,证据不足放回。


周二,苏建秋再次在将要下班时见到这这家伙,内心不安,果然,再次加班。

这次史伐龙配合多了,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但还是什么瞎话都说“阿sir,我和你说哦,巷头那边的叉烧饭超级好吃,早餐要去多咯的茶馆,对了对了,阿sir,你知道妹记饭店发什么是吗?就前几个星期,有人打架斗殴?方便透露一下吗?”说着还向苏建秋递了个眼色,“阿sir,你辛苦了,待会我请你吃饭吧。”


苏建秋实在不喜欢自己在工作时一旁有人在唠叨,刀了一眼史伐龙,“不用了,我想回家。”见状对方也不再说话了。


周二,史伐龙非法泊车记录在档,罚款,放回。


周三,历史总是惊人相似,史伐龙再次被警察带来,怀疑参加黑哥组织的斗殴,被抓。这次这家伙还在给苏建秋讲些七七八八不的事,什么中华田园犬可爱啊,哪个游戏厅好玩的云云。苏建秋听着想扶额,虽然很有意思,但我真的想下班回家,“我知道有一家牛杂店的牛杂可好吃了,阿sir要不要一起去吃哇。”


“不了。”苏建秋直接拒绝。事实证明史伐龙这家伙只是在斗殴时恰巧经过不幸被抓,放回。


周四,苏建秋是崩溃的,又是你,朋友,你是不是不会跑啊,这次又是什么情况,苏建秋再次登记,已不用怎么问基本信息了,史伐龙因参与黑社会活动被捕,证据不足放回。


史伐龙一脸憨憨地看着苏建秋笑,苏建秋觉得这样下去不行,索性告诉他“以后别凑热闹,冲的时候,站人群中,警察来了往人少的地方跑,多练练跑步吧,不那么容易被抓。”


“嗯嗯”对方一愣随即笑了“阿sir,你这是关心吗?”“我只是不想再为你登记了,好累。”史伐龙上一秒的笑容凝固,眼神下瞟,“这样啊”,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苏建秋意识到氛围有点不对“好了,回去吧,我也回去了。”


周五,史伐龙照常光顾,这次不是被抓,而是他自己跑来,“七号街头…准备斗殴…袭.警…反抗”刚跑来,气息不稳,史伐龙断断续续地说了几个词。


刚要出警的苏建秋一伙,停下了,让史伐龙坐下,给了他一杯水,让他慢慢说,史伐龙便把自己听到的两个帮派的计划一一抖出来,假装斗殴,吸引警.察,袭警,挑衅警.方。


苏建秋掉开七街的监控,果然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从那儿跑到警局,史伐龙你跑步不会不行啊,“你不是古惑仔吗,为什么过来汇报”苏建秋直接甩出致命提问。


没想到,这致命的问题,反而攻击了自己。


“你今天不是要出警吗?我怕你受伤。阿sir,我担心你啊”史伐龙满脸通红就差说出“喜欢”了,但这家伙还不忘加一句“阿sir,你也太迟钝了吧”,苏建秋反而乱了方寸,一办公室的人都沉默了,此时苏建秋脑海里呈现的是一人为追女警一天闯4次红灯的案例“咳,感谢你对警察的关心,大伙准备一下,准备出警。”


苏建秋走到史伐龙身边,低头说了几句耳语“晚上去吃牛杂吧,你说的那家,等我。”


————————end————————


感谢大家对我的文和图的喜欢和评论,作为一个内向不善交流的人,有时真的不知怎么表达自己感情,你们的支持喜欢是我很大的动力,再次感谢!


(*˘︶˘*).。.:*♡


再来一段话,记一个脑洞吧


【洪文刚/张子伟/蔡天明】阿伟双重人格设定,白天软甜,晚上女王,甜伟捡到逃亡的蔡老板,救助,却反而被囚,女王伟一直与洪生有生意往来且不知道阿伟的双重人格,洪生发现阿伟不见,疯狂寻找,而蔡老板发现阿伟双重人格,吃不下女王伟,便想除掉女王伟,独占甜伟………


最近又刷了一遍杀破狼,洪先生太可了,为了活下去不惜一切,而蔡老板也是如此,想看他们两不择手段争夺阿伟(๑>؂<๑)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