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

嘘~


别让脚步惊醒了美梦。

【古辉】许教授的心理咨询室

【古辉】许教授的心理咨询室

自娱自乐吧(♡˙︶˙♡)ooc是我的逻辑问题也是我的,辉仔是始终属于古先生的啦ヽ(≧Д≦)ノ。

(ps:内含邵蓝、井程、藏法、酷泽)

在线发问汪新元*许立生这对cp称啥好,以及跪求这一对的粮(´-ω-`)万分感谢!!!


part   0

自从搞了个心理咨询室之后,许教授忙得不可开交,虽说来咨询的人也并非三教九流,但无非就这几种,一种因许教授的催眠慕名而来,一种为求人“办事”而来,正真来心理咨询的也不少,但大多是来咨询情感问题的学生,“没有他我活不下去了”这句话毫无新意,千篇一律地让人难受。


其实心理问题千差万别,但归根到底无非关于“情爱”两字,若说催眠的本质是关心,那么解决心理问题的关键也在于此。


许教授翻了翻今天预约者的档案,蹙眉,都不是学生,而且第一个便是一个大人物,邵志朗德茂集团的人,看来今天有点意思了。


part  1

邵志朗如约而至,一进来也毫不见外,自个脱下外套挂衣架上,走来坐下,啜了一口许教授准备的茶。

“啊,好茶。这茶一定很贵吧,教授”少爷笑看教授。

“哪里,普通的散装茶叶罢了,说是好茶,不过是邵先生喝着舒心而已吧。”教授也笑着,忖度着这人的来意。“直奔主题吧,邵先生,我觉得你找我并不是因为找我“办事”,你为情所困吧。”


邵志朗一愣,表情凝固,随后是撇头,十指交叉,拇指别扭地相互对戳。此时他像极了被老师纠到早恋的小鬼,局促不安地等待着批评。“不愧是许教授啊!一招中心。”终于邵志朗苦笑着看向教授。


这不废话吗?!你这套衣服明显的情侣装,来了不过几分就偷瞟手机十几次,也许没那么多次,但显然是在等一个重要的来信,何况最新款的情侣手表,表镜碎成这样了也不更换,也许是在最近的一次吵架中弄碎的。


“我猜您最近和和您爱人吵架了?”见邵志朗不直接回答,许教授也只好发起攻势。

“没有,我们挺好的。”提及爱人时邵志朗表情复杂,尤其眼神,开始眼神温柔如水,透露着对爱人的欣赏,随后水渐渐汇集成河,显露出理性而克制的欲望,但河聚成海时,却成了溺水窒息的绝望。


“是我,是我的问题。”邵志朗开始倾倒,吸气抬头。“他是个很优秀的人,不是,我感觉我已经不能用优秀来形容他了,应该说是卓绝,怎么说他这人很有兴味,在外面雷厉风行,在家却很孩子气,还有收藏超人玩具的癖好。一生气,买个玩具哄哄超级,怒气便消减一半..........”


邵志朗还在绕弯,但许立生却很意外,这家伙竟然会把这种家长里短跟他聊,当他听到超人玩具时,脑海里噌的一下出现“蓝博文”这一名字。


这描述,他爱人果然是蓝博文了吧,超人玩具太有辨识度了吧。虽然有网传他们两人的关系,但双方都未曾明确表示过,许立生也在网上看到过关于他俩的花边新闻,什么“两男人带娃的浪漫之旅”,看了这篇后许立生竟也心动想要找一个男人一起带娃,这不后来他姐夫杨凯就来了嘛,当时许立生想这来的有点快啊,而且这杨凯也不怎么符合自己的预期。


许教授继续听着邵志朗的描述,将他的描述与教授手中两人的资料经历结合起来,许教授心中略有问题的轮廓“邵志朗单方面的在吵架,现在的他无法平衡他对蓝博文爱与嫉妒,这两种情感将他鞭挞扭曲成一个矛盾的自我。”


邵志朗还在扯东拉西,“邵先生,”许教授打断他“看来您的爱人确实无与伦比,但与您爱人并肩的您也并不简单!没必要让嫉妒和欲望吞噬掉你爱他的本性,一同站在巅峰,无人敢触及你们的禁忌。何况这差距本不是禁忌,一切感情都在心中,我想您不必直言于口,您爱人一定了然于心了。”


邵志朗默然,他知道凭许教授敏锐的感觉一定能发觉他的问题,却没想到教授直言嫉妒一词。片刻,邵志朗开口“谢谢你许教授,我知道了。”邵志朗笑了“那我先走了。”


“不必直宣于口,必定了然于心。”


part  2


说实话许教授其实还想听邵志朗再讲讲,他全然把这当成聊八卦,还是自我石锤的那种八卦,“我俩一起给文文选衣服啦,去偏僻的森林野炊啦......”许立生挺羡慕他们的带娃生活,他一个人带娃总觉得少了什么。


“咳咳”敲门声响起。

“进来吧”许教授说,接着进来的是身着卫衣的男人,看起来不大,一脸灿烂的笑容配合着婴儿肥的脸蛋乍一看还以为是位大学生。


程滔,警局的人。


“许教授,你好啊,我是程滔,哦,对了,你应该看过我的资料,是要做什么测验吗?不是我预约的哟,我那个师傅真的是太难搞了,说我刚完成的任务会给我留下心理阴影所以帮我约了你,啊我全力会配合你的。”程滔说完,再次送上了一个笑容。


“到底怎样的人物会给程先生这么阳光健谈的人留下心理阴影。”许立生望着程滔,这家伙马上接了一句“任务涉及多方势力,内容保密嘛。”


许立生没说话盯着的眼睛,程滔也迎着许立生的目光。坚毅,他在寻找着什么人。这是许立生从程滔眼里读出来的。


嗐,这叶师傅也多心了,能有什么任务会给这种人产生心理阴影 ,除非他寻找的人被毁灭了 ,或是变质了。


“听叶师傅说你一直在找你失散多年的兄弟,这次任务和这有关?”许教授试探。


“哎呀,怎么叶师傅到处和人说这件事吗?搞得我像是在找老婆一样。但,是的,教授,我一直在找他,也会一直找,不论付出什么这都是值得的。”程滔眼里飘过一丝落魄,而后又被闪烁的光辉掩盖。


许立生想,完全不用担心程滔嘛!“哈哈哈哈千里寻妻记吗?”许教授也打趣。

程滔看这钟表指着9.15说“许教授是按时收费的吧,我没什么问题可以回去了吧,费用可不可以四舍五入呀。”程滔狡黠的眨了眨眼。


“哈哈哈这儿有这儿的规定,不足一小时也是按一小时来收。”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嘛。”

“有些东西改不了,正如你的寻找一样,是永不变的,他成了你终其一生的信仰也好,成了你终必追寻的方向也罢,都是在时空的变迁中屹立成的永恒。”


“哇塞!许教授没想到你能把收费讲的如此合理,没错,他是我终必一死的命运中追寻的唯一信仰。我会一直找他的,但我觉得你的咨询费用会涨价,并不是不变的。”程滔掏出钱包付了费用,“再见啦,许教授,谢谢你喽!”


“终其一生的信仰”么?


part  3


送走了程滔,接下来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着下一位咨询者。


一般的咨询者都会在预约的时间提前到来,这位可正是非同一般啊,一迟到半个钟就过去了。


西装革履的男人带着一身酒气进了心理咨询室,龙舌兰的辛辣直冲教授的鼻腔。


冯振国,卖猪肉的。

西装革履还卖猪肉挺神奇的,也许是负责销售谈判那端的。


不同于前两位,冯先生可谓开门见山,开口就问“许教授哇,为什么他对我这么冷漠。”不知是冯先生性格如此直率还是借着酒气撒怀。


“您可以具体说一下问题吗?”许教授发问。

“你听听,你听听,你用您,你都把我放在心上了叫我您,他却还叫我你你你的。”


得了酒还没醒,此时许教授脑海又冒出个想法“这货不会酒驾过来的吧,又不能留在这,送回去又是个问题。”


这边的冯先生却絮絮叨叨地在讲“他生日我给他买了山顶别墅,瞒着他准备生日party,还要请了一堆美女帅哥,结果他一个加班就不来,本来好好的一群人狂欢,变成了我一个人的寂寞。”


“那那是你一定很生气吧。”许教授顺着他的话问下去。

“何止生气,我当时可以说怨恨,你知道吗我当时像极了闺怨诗中受气的的小媳妇,唉!结果第二天他一哄我又好了。造孽。”


“教授,还有啊!每次我送他什么表啊,戒指啊,他都不戴,你说他是不是嫌弃我挑的不好。”

“不止啊,他总是在忙在忙,都好少时间陪我,发信息给他,他可以隔几小时才回我,有时甚至是一天,这总让我觉得我们隔着时差在聊天一般.....”


“地藏”一位顶着黑眼圈的白大褂进来了。


冯先生背对着白大褂,明明一脸很开心,却要装的很痛苦,说到“你怎么来了?”

“你一晚上跑哪去了?担心你!还喝了酒没醒,来来来,我带你回去。”说完白大褂去搀扶冯振国。


白大褂走来时冲许立生不好意思一笑,说到“法医陈嘉豪,真是打扰你了。”


冯先生却闹起来脾气“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这样?”


法医愣住了,看着冯振国,随后一边摸着他的头发,一边低声细语地说“对不起,最近工作太忙总是忽略了你,你上次送的戒指我很喜欢,但我不能戴在手上,你看我串起来挂脖子上了。地藏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我生活的一切都是被你点亮充实的,请不要这样了,我会很伤心的。”冯先生没有说话,看着法医,点头。


恰到好处的温柔配合着恰到好处的闹腾,构成人间的烟火气。


part  4


许教授恋爱的冲动有提升了,足足被秀了一波狗粮真爽,但教授没想到的是接下来也是一波狗粮。


“许教授,我想问啊!我太爱我男朋友了怎么办?”这位名为泽西的咨询者问道。“就是我无时无刻都想和他在一起,他一离开我就失落,啊啊啊啊!这样感觉我无法独立哇!可他偏偏还很纵容我,什么场合都带着我去,一个电话,他就飞奔过来,好苦恼。”


不是,泽西朋友你就是来秀恩爱的吧!?“咳,我觉得你的问题不大。”


“这还不大,我都快和他成共生关系了,不不不,我是个成人了我要独立。”

“难得相互喜欢相互腻歪嘛!”

“嗯?”

“泽西先生,我觉得你男朋友有也和你相同的问题,你们就甜甜恋爱就好。”

“怎么说?”

“你看,站在那可歪脖子书上用望远镜看向这边的是不是你的男友?”许教授指着窗外。

“谢谢教授我走了。”


这就是传说中恋爱谈到甜得发“腻”吧?


part  5

许教授准备结束一上午的工作,这是却来了个人,黑色风衣,带着鸭舌帽。“教授,可以催眠我让我入睡吗?”


帽沿的阴影下是一双疲惫的眼睛。本打算拒绝,可不知怎么的被对方吸引,许教授便答应下来,来吧来吧,说出你的心事。


“许教授,我叫汪新元,我想睡个好觉。”


..............


评论(7)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