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

嘘~


别让脚步惊醒了美梦。

【古辉】许立生恋爱事件始末

【古辉】许立生恋爱事件始末

食用注意事项:

校园AU   主汪新元/许立生 略含酷泽,邵蓝,井程

文笔渣渣 ooc我的 有私设 无逻辑 伪科学无脑恋爱

卑微的我给自己的生日贺文( •́ .̫ •̀ )

今年生日撞上双十一也够可以的(///ˊㅿˋ///)

———————————分割线—————————————

第一个注意到许立生不对劲的不是敏锐的程滔,也不是细致的蓝博文,而是跳脱的泽西。

泽西第一个注意到也是个完完全全的巧合,单单因为那天下午许立生回来,只有泽西一人在宿舍。“呦,回来啦”泽西从游戏中抽出空来,向许立生打了个招呼,顺便瞟了他一眼。

一眼一万年,不看不知道,泽西从未见到这样的许立生,白色的衬衫上一片脏,脸色潮红,额头挂着细汗。“哇,你这是怎么了,不会和人干架了吧!”泽西彻底放下手中游戏,向许立生走去。

“没事,刚刚看书太入迷,差点忘了票的事,赶着抢票摔了。”许立生一边找着换洗的衣服,一边回应着泽西,“我先去洗澡了。”

得知许立生无大碍后,泽西耸肩,正准备回游戏再战,不料被许立生刚放桌上书吸引了。

《裸体的午餐》,许立生啊许立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许立生,泽西想着,好巧不巧,风翻开了封面,汪新元这三个字赫然出现于扉页。

嗯?不是许立生的书?这名字也好熟悉啊。泽西努力在脑海搜索着,终于想起来了,这人不就是上届校运会和阿酷比标枪的吗?

当时,他和阿酷角逐桂冠,泽西一面为阿酷加油,一面在“诅咒”对方失手,嘴喊着“阿酷加油!阿酷第一”,心里补充着“新元辣鸡”之类的话。也亏当时念叨多了,如今才对这名字有印象。

当时,许立生加入运动会的志愿者,帮忙维持秩序,给运动员递水递纸巾什么的,标枪比赛结束后许立生给运动员派发矿泉水,唯独对汪新元递了一杯泡好的葡萄糖水。泽西也没觉得什么只是说了一句“呦呦呦,你区别对待。”许立生也回了一句“矿泉水没了,要等下一批很慢的。”

现在回忆起这个,难不成他们早就在一起了,那岂不是我泽西才是宿舍最后一个脱单的。不行,一定我要搞清楚,泽西思维跳跃着,原本还为自己追到了男神阿酷而自豪,为宿舍第三个脱单的而开心,现在有种莫名的失落。虽说泽西是宿舍第三个脱单的,但其实这和第一个也没什么区别,因为那两对完完全全就是“青梅竹马”式,不能和他们比较相恋的时间,要比就比相爱的甜度。

泽西不动声色地回到座位,打开微信,将程滔,蓝博文拉到一个名为“许立生恋情八卦组”的讨论组,打探着许立生和汪新元的情报。

“这讨论组???”程滔手快,率先甩出疑问。

“你们知道汪新元吗?”泽西在线发问。

“听我家少爷提过。”蓝博文回到。

“来来来,爆料,爆料,你家少爷计算机专业怎么和体育生搭上关系,手动滑稽”

“也不知怎么的,那家伙阴差阳错地选了计算机的专业课,唉课上各种窒息操作,班级快乐源泉,常听我家少爷提到。”

“泽西,许立生不会和这家伙在一起了吧?”程滔追问话题发起者。

“我只是怀疑怀疑嘛!”

“你这么一说,倒让我想起一件事来,有次课,这家伙在玩手机,我家少爷不小心看到,他在看许立生心理协会招生演讲视频。”

“我天,招生演讲,那就是这学期刚开学不久的事喽。”程滔惊叹。

“不止啊,据少爷的描述,那家伙一边看,手有点抖,还时不时将鸭舌帽扣了扣。”

“上课都戴帽子,等等这家伙,不会是篮球队的那个吧?那个像化了烟熏妆似的,成天顶着黑眼圈的?”程滔似乎也被唤醒了某些记忆。

“对对对,就那个”泽西秒回。

“我也想起了,上学期一开学,不就有场篮球赛吗?那是大家都还不熟,就没怎么问,我和阿井在操场跑步,然后我看到许立生给篮球队加油,喊的声嘶力竭的,那场比赛刚好是汪新元在打。”程滔打完这段文字顺带配上了一个阿井的我就默默不说话的表情包。

“诶,这时候都还cue男友,你不行啊程滔。”泽西打着字嘟了嘟嘴。

“我先撤了,我家少爷带我出去玩了。”阿蓝直接来了个下线。

“我也去等阿井下课,溜了”程滔也逃离战场。

嘿,这两人。那我也去找阿酷玩了,泽西也离开群聊界面。

“嗯?不打游戏了”许立生已经把自己搞得干干净净。

“嗯,立生哇,你知道汪新元吗?”泽西试探道。

“什么?”许立生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身,“嗯听过,我先不和你说了,出去看话剧了。”许立生草草结束话题,看到了桌上不属于他的那本书,捎上书往话剧院走去。

啧啧啧,明明看起来就像去幽会。泽西也跳出许立生恋情的问题,返回游戏时间,和阿酷双排了。

————————————分割线————————————

许立生认识汪新元,就在今天下午。

许立生喜欢在校园的大草坪看书,人少,空气好。一方阳光,虫鸣蝉噪,这就是一个小世界。可今天下午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许立生感觉脚下有什么东西在蠕动,顺势低头,倒吸一口凉气,是蛇。许立生保持镇定,不让自己有过分的动作去惊扰它。

时间似水,身在水中,不觉水流,起码过去了十几分钟,那蛇还在许立生脚边徘徊,它慢慢绕着许立生的小腿,似乎要爬上身来。即使许立生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也经不起这漫长的挑逗。额头开始挂汗,呼吸节奏也变快。

汪新元的到来结束了这一局势,他直接一手扼住蛇颈,使其无法动弹,再抓住蛇尾,将那条蛇从许立生腿上绕出来,随即将蛇掷回到灌木丛。

“你没事吧?”许立生和汪新元同时发问对方。

“嗯,我没事。”许立生起身晃了晃嘛了的腿。

“那蛇没毒,不用担心。”汪新元说着压低了帽沿。眼睛极力避开许立生的目光。

“那谢谢你,兄弟”许立生走向汪新元,本想拍拍他的肩,怎料腿麻还没完全退,一个踉跄,抓住了汪新元,两人一起倒下。

这可好,许立生终于看清汪新元了,棱角分明的脸,疲惫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许立生,热气互相缠绵,分不清出自谁的口中。

许立生心猛地抽搐,脑海里出现的语句不是“我恋爱了”,而是“心理协会会长亲测吊桥效应的厉害。”

所谓吊桥效应指的是两人在危险情况下,错把对危险的刺激当为对对方的心动。

“你还挺好看的嘛,就是黑眼圈有点重,怎么睡不着吗?我帮你治治?”许立生的这句话让汪新元手足无措起来,汪新元立马起身,揉了揉右手手肘。咽了咽口水,嘴巴蠕动却没有声音,这是典型的有话不讲,许立生是看出来了汪新元有事求他。

“那为了感谢你,今晚7点话剧院见吧”说完,许立生整理好书,准备先溜回宿舍。

我这是心虚了吗?我竟然渴望与他有下次接触?

———————————分割线—————————————

许立生到话剧院时,汪新元已经在门口等他了。一如既往的低头,双手插兜。许立生看到他时脑海又跳出了词防御型人格。

“走吧,元哥”许立生用称呼拉近两人距离,还扯了扯他的衣袖,将他拽入进场。

“假如人生没有相遇,那么我是我,你依旧是你,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开不开心和分离.......”

到话剧的一个高潮,许立生感受到来自汪新元的目光。时间变得细微悠长,他的目光仍未移开,许立生也不说什么,自己看剧。

“你真好看。”许立生“噗嗤”了一声,他以为汪新元酝酿了这么久,要对他说什么重要的事,结果是一句不痛不痒的夸赞。

“黑暗效应啦~”许立生也入例行公事般回答“人在光线较暗的地方,容易产生安全感,对别人也容易出现较高的评价。顺带一提,你也很好看。”

“你也太理性了吧,应该向话剧学着点,感情就是需要冲破太理性的头脑。”

“话里有话啊,元哥,你就是太感性了吧,如果你用理性处理过往,现在说不定早睡在剧场了。”许立生也无情戳破汪新元心头的伤口。

汪新元没有继续说话了,反而笑了笑。

许立生紧张了,也许自己刚才的话太过了。

“其实,我关注你很久了”汪新元开口“也许我无法过去的流离困扰,但重要的是未来的归宿,我被你的理性吸引不由自主想靠近你。”

这算是表白吗?许立生虽然一脸镇定,但心躁动不安了,砰砰砰地重复着今天下午的悸动,可头脑却又说服自己:这是心理作用,不是情感,不是,一定是吊桥和黑暗的双重影响。

许立生望向汪新元,两人目光交汇,热烈的,冷静的,互不相让,最后一起交融同化。

许立生屈服了,感情也许不能用各种心理效应的叠加衡量,感情只是那一次怦然心动。

“如果我们早点相遇就好,那么我们将不分彼此了。”这是许立生的回应,汪新元目光转回舞台,手却握紧了许立生,似是抓住了急流的浮木,又似抓住了秋日的清风。

———————————分割线—————————————

“我宣布一件大事。”许立生回宿舍后当即报告“团伙”“我恋爱了!”

“哦”“嗯”“奥”三人冷漠反应。

“你们不好奇吗?”

“汪新元”“石锤了”“早知道”还是这诡异的冷漠。

“诶,你们怎么知道的?”许立生一头雾水。

泽西鄙夷地看了他一眼,“蛤,开学的篮球赛,校运会的递水,新生宣讲视频的第一热评,还很多,我就不举例了。”

许立生更是愣住了,什么情况。蓝博文直接在宿舍群甩出他俩同框的照片,从大一到现在。每一张相片他们宛如莫不相识的路人,又宛如心照不宣的情侣。

“我们明明今天才确定关系”这句话被许立生咽下去了,无数次的缘分终于在今汇成蜜果。苦尽甘来的相遇需要的不是理性的分析,而是一次感性的冲动,就如今晚两人的开诚布公。

————————————————————————————

“啊~”汪新元揉眼,来了个舒展,顺手将手搭在许立生肩上“我睡了多久”,语气里带着慵懒活像一只大猫。

“嗯,我复习完一本书了。”许立生冲他一笑,眼弯成了月牙,“你现在可像瞌睡虫上身,陪我复习也睡。”

“没办法,心安了,觉就是这么好睡。”

“哦,怎么个心安?”

“找到了归处。”

后话

在看犯罪现场时,发现元哥太过于讲情义了,以至于看起来更本不像是坏人,于是让元哥走了个感性的路线,至于教授,他太冷静了,于是走了个极端的理性。写完后,发现没达到预期。Ծ‸Ծ加油吧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